close

DSC02708.JPG

我的第三座小百岳走出了大台中地區,

來到了雲嘉南,還一次挑戰二座山喔~

 

乘著小巴行駛山路,一路顛簸害我頻頻反胃,

看到身旁好睡的目巾,真是羨煞我也,

目巾說:好睡也算是一種talent...

如此說來,我想,我是少了點當豬的天份...哈~

DSC_0259.JPG

好不容易抵達登山口,大夥著裝準備出發,

郭帥特地交代大家要繫綁腿,而我稍稍遲疑猶豫了一下,

心想,明明豔陽高照,馬蝗應該躲起來了吧,還需要綁腿嗎?

但是,看在每個人都乖乖照做的份上,我也只好遵命,

不過,幸好有繫,因為有人不信邪的下場就真的被咬了個洞,

所以,千萬不能太鐵齒,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哪!

ps.馬蝗多棲於山中潮濕地或陰濕的森林中,會吸血喔,就是山中的水蛭啦...

DSC_0115.JPG   

↑出發前的大合照,大家開心的咧!

 

另外,特別一提的是,原先不起眼的涼亭,

在隨團攝影師的單眼數位超廣角鏡頭下,竟變得美極了,

所以啊,下回出遊時,可得緊緊跟在攝影師身邊喔!

DSC_0098.JPG

↑隨團攝影師川頁子鉅作...超藍的天空,我喜歡~

  

往石壁山的路程,一開始就是陡上,惹得大夥氣喘噓噓,

第一次加入登山行列的sinru和她姑姑有些適應不良,

也許是姑姑太久沒運動了,走起來有些吃力,

連一向勇腳的趙仔也狀況不斷,

不過,沿途幾乎穿梭於竹林雜木間,將烈日阻擋於外,

走起來感覺挺舒服的,如果有涼風吹來,肯定更讚~

然而,置身其中,個個彷彿臥虎藏龍裡的秀蓮與慕白似的...

DSC_0117.JPG  

一路陡上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看到石壁山的指標,

辛苦地登頂,當然要拍照留念囉~

DSC_0239.JPG

此次有簡大哥同行,午餐當然少不了鹹豬肉,

還有絲瓜麵線,外加社長提供的水果,真是非常豐盛的一餐,

跟著登山社出門,想要爬山瘦身簡直就是天方夜譚。

DSC_0188.JPG

↑絲瓜麵線

DSC_0189.JPG

↑簡大廚的招牌菜~黑胡椒洋蔥鹹豬肉

    

就在準備煮水烹調之時,發現鍋內有馬蝗蠕動,

坐在附近的同事緊張地脫襪檢查是否有馬蝗附著,

結果看見小腿滿是血,大夥這才見識到馬蝗的威力,

原來郭帥不是大驚小怪、危言聳聽,

連山頂上遇到的另一團山友,也直誇我們夠專業,

果然薑是老的辣...

  

在三角點附近還發現了百香果和酷似草苺的植物,

尤其那草苺鮮紅欲滴,看起來似乎佷可口,目巾好奇地想試試,

為了安全著想,我建議下山再吃,以防萬一嘛,至少送醫方便...

DSC02693.JPG

DSC_0169.JPG

↑被川頁子偷拍,人手一機啊!

 

填飽肚子之後先往好望角出發,

好望角,顧名思議,那兒一定有不錯的瞭望視野,

可惜,午後的山嵐升得特別快,當我們抵達時早已霧茫茫一片,

只能從依稀顯現的遠山與小徑,想像天清時的寬闊視野。

DSC02715.JPG  

嘉南雲峰位於嘉義、雲林、南投的交界處,

是雲林的第一高峰,想要挑戰登頂豈是容易之事,

其坡度陡峭的程度,從標示牌就能略猜一二,

幸好sinru姑姑沒跟來,不然肯定舉步維艱。

DSC00239.JPG  

DSC02738.JPG

走了一整天已累到不行,而社長贊助的大西瓜卻成了下山的動力,

當全身汗流浹背,來片清涼的西瓜真是件暢快的事,

目巾還被偷拍了吃西瓜的模様,一副很累卻很滿足的樣子...

DSC_0343.JPG  

此次的行程還不算太難,大家的體力也很耐操,

儘管姑姑剛開始有些不適,依然能走完全程,還不錯唷~

回程時,已映著夕陽餘暉,下回咱們再相約一起爬山去...

DSC0028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