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bmp 

早在去年我埋首論文昏天暗地無遐分神之時,

大夥已成功挑戰鳶嘴山二次,而我卻一次都沒跟到,

這次登山社特地安排鳶嘴山賞鵑,終於能一償宿願了。

 

“害怕、恐懼、擔心”,是行前看到網路照片的心理反應,

聳立的峭壁顯露出壯闊的氣勢,讓人看了膽顫心驚,

莫名地產生了一股又愛又怕的矛盾心情,

尤其當氣象局發出雷陣雨預報時,心中更加不安了...

 

儘管出發當天早上飄點小雨,

不過根據老經驗的隊長聽了一個禮拜的氣象後,

拍胸脯保證天氣一定越來越好,

雖然半信半疑,但依然如期出發囉!

 

登鳶嘴真是名副其實的爬山,必須手腳並用,

面對矗立在眼前的山壁,即使害怕也沒有退路,只能前進了,

第一次對“翻山越嶺”有這麼深刻的體會,

幸好我沒有嚴重的懼高症,否則可就喪失了一賭美景的機會了,

由上往下看去的風景的確不同凡響,有如置身雲端的感覺,

可惜我已無法再分心掏出相機拍照留念了,

偶而回頭望向來時路還懷疑自己到底怎麼上來的,真是驚險刺激。

DSC02029.JPG

7.bmp 

↑沒有路,得自己找踏點,手腳並用,三點不動一點動,不然,旁邊就是斷崖~

18.bmp

↑我們就是這樣爬上去的,夠可怕吧!

DSC02041.JPG

↑下山也很驚險...

  

這次是為了賞杜鵑來的,滿山滿谷的杜鵑花可美的呢!

看到下圖山壁上滿枝頭的杜鵑花了嗎?

112.bmp 

哈..那不是我拍的,也不是這次登山看到的景象,

而是兩個禮拜前隊長探勘時巧遇的盛開美景,

但因為下雨的緣故,花謝得特別快,只留下滿地落花,

我拍到的只剩綻放枝頭的零星花朵,襯著藍天白雲,感覺也不賴!

DSC02020.JPG

今天果真如隊長所言,天氣好得不得了,

沿途不僅沒有下雨,還有涼風相伴,是個適合登山的日子,

下山時更看到一大片雲海,除了美我還能說什麼呢!!

DSC02164.JPG  

對了,特別一提的是,從29K下山的路上,

就在距離馬路不遠處,發現了一大片咬人貓,

它的毒性接觸到人的皮膚會產生刺痛麻癢,

下回經過時可得特別小心喔!

114.bmp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