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4/18的百岳行程,這天特地安排個行前訓練,

沒想到除了百岳同行的夥伴們之外,還吸引了其他人參加,

結果總共三十個人參加,真是龐大的一團...

DSC03954.JPG 

 

這次的行程安排一次挑戰二座山,早上攻屋我尾,下午上鳶嘴賞杜鵑...

 

屋我尾山,海拔1,796M,谷關七雄的老三,

這座山的名字挺特別,害我老是講錯,記了好久,才好不容易記住,

之前征服過了老大、老二,這次接著要挑戰老三,

以為版主故意按照順序一一挑戰的嗎?不不不,一切純屬巧合而已...

 

屋我尾的登山口有二,一個是由麗陽營區進入,聽說走起來頗硬的,

另一個是由大雪山林道進入,登山口位於31.2K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廣告看版旁。

DSC03946.JPG

此行是由大雪山林道進入,由於登山口的海拔高度較屋我尾高,

所以,想攻三角點,可得先由高往低走,再由低往高走,

也就是說去程時是下坡,回程則是爬坡,和以往的登山經驗很不一樣。

DSC_0010.JPG

(photo by 川頁子) 

 

往山頂幾乎一路下坡,落差僅約200M而已,算是小意思啦!

才剛覺得下坡很輕鬆,就會出現緩坡,只是緩坡並不長,

還來不及喘就又開始下坡,汗都還沒滴下就又乾了...

DSC03943.JPG

沿路上輕鬆好走,偶爾還能發現幾抹杜鵑,

踏在柔軟的落葉松針地毯上感覺真好,

步道上綠蔭環繞,將炙熱的豔陽阻隔於外,

再加上陣陣涼風,只有"爽快"兩個字可以形容...

DSC039202.JPG 

屋我尾的山頂,是三等三角點,依舊沒啥view,

不過,依照慣例,還是要給三角點來個特寫...

DSC03921.JPG

從山頂遠眺,感覺也不賴~

DSC03924.JPG

全程走完將近三小時,原本預定上鳶嘴的涼亭才吃午餐,

但回到屋我尾登山口時,大家已經餓昏了,

先嗑了社長贊助的大西瓜,然後催著郭大帥準備午餐...

填飽肚子之後,就像一顆充飽電力的電池,

精力充沛,如同一尾活龍,繼續下午鳶嘴的行程...

DSC03964.JPG

DSC03961.JPG 

早上車行經過鳶嘴登山口時,看到路旁泊車的數量多到前所未見,

郭大帥又開始自豪起自己的行程安排,恰巧可以避開人群,

因為下午上鳶嘴的人已少了一大半,可以免去塞人之苦啊!

而路上巧遇的山友據說在攀山壁時塞了半小時之久,

這會兒郭大帥又更加得意了~

 

這個時節是杜鵑花開的季節,吸引了大批的人潮,

我們去年晚來了一步,今年希望可以恭逢其盛,

不過,似乎好像早來了一週,大多數仍含苞待放,下週再來應該更讚...

DSC039671.JPG

上回來(詳鳶嘴山征懼高練膽量)因為緊張害怕,雙腿老是和山壁kiss,

結果雙腳黑青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家暴咧~

所以,這回登鳶嘴還必須先克服心理障礙才行...

 

 

幾個第一次體驗的同伴們,也和我第一次的經驗一樣,既緊張又害怕,

所以大家的步伐緩慢,正好讓我可以趁機好好欣賞美麗的風景,

午後的鳶嘴雲霧迷濛,走在稜線上往下望,好像身處仙境似的,

川頁子來了數次,都已經知道那個角度取景最好,把鳶嘴之美拍得出神入化...

2.jpg 

(photo by 川頁子)

3.jpg 

(photo by 川頁子)

 

這次由於時間的關係,登鳶嘴只好原路上原路下(登山口27K橫嶺隧道口旁),

路程雖短,但爬起來還是很過癮,光是為了山頂上的美景就值得了,

忍不住在三角點附近拚命拍照,還不小心延誤了下山的時間,

回到登山口時已傍晚五點多,四周早已霧茫茫一片...

DSC03968.JPG

DSC03969.JPG 

這幾天鋒面來襲,天氣極不穩定,氣象局還發佈豪大雨特報,

原本預計影響期間只到週三,但最新消息卻說會持續到週五,  

期望這個禮拜的週休假日能有好天氣,好讓我有緣輕撫"天使的眼淚"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