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310.JPG

溪頭是大家熟悉的地方,也去了好多次,

今天又去了一趟,只是這次不再走園區裡頭,

而是跟著郭帥探訪古老溪阿縱走的秘境...

 

可是,到了溪頭卻開始下起雨來,而且雨勢愈來愈大,

但似乎一點兒也沒有取消行程的意思,

幸好我一早先去買了件輕便雨衣,

不過為了買雨衣,害我還鬧了個笑話,

話說一早匆匆忙忙地跑進7-11買雨衣,

看到架上黃色雨衣抓了就走,

結果結帳時櫃台的先生說:小姐,妳拿的是兒童雨衣..

啊..哇咧...真是糗大...

  

登山口在停車場旁垃圾桶後方的小缺口,

據說是古老溪阿縱走的入口,但實在很不起眼...

DSC01302.JPG

出發不久,雨勢漸緩,

一行人沿著南鳯凰山登台演山走北嶺步道上天文台,

沒想到下雨天來溪頭的人還真不少,

天文台上熱鬧地像菜市場,真是可怕!

DSC01337.JPG 

↑天文台上人山人海

 

在天文台上霧濛濛一片,溫度只有14度而已,

不知是不是人太多的緣故,居然一點也不覺得冷。

隔壁團的竟然煮起燒酒雞,害我們口水直流...

DSC01319.JPG  

中午過後順著南嶺步道經忘憂森林往留龍頭方向下山,

這時候雨又開始落下,帶頭的簡大哥說是霧雨下不久的,

我也就皮皮地只靠著hand ten的防風外套擋雨,

不料雨勢漸大,眼看我的外套撐不下去了,

只好乖乖地穿起那件花了35元但看起來像垃圾袋的雨衣,

穿著雨衣爬山真難受,整個熱氣都悶住了,

而且路上泥濘不堪,踩上石板、樹根就只有滑滑滑,

本來下山的路預期應該是下坡才對,可是依然上上下下,

我的腿已經累得不聽使喚,只能靠意志力支撐,

說不定再多走個幾小時,就可以練成凌波微步呢!呵...

ps.忘憂森林挺美的,不過為了趕路下山沒拍啥照片,殘念~

DSC01364.JPG 

↑忘憂森林

 

看到留龍頭的茶園就很興奮,因為離目的地愈來愈近了,

不過路也更難走了,就是一路的陡坡加上爛泥巴,

目巾和我都滑了一跤,一屁股跌坐在地上,

還好自己屁股肉多,又恰巧跌在落葉層上,

軟軟地很舒服喔,還真不想起來咧...

DSC01375.JPG

DSC01368.JPG

↑狼狽的樣子 

 

然而,就在不遠處看到了夕陽襯著雲海,

今天的一切辛苦都值得了...

下回,大夥可以嘗試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溪頭,

鐵定會讓你很有感覺~

DSC0137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